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市民学堂”2019年8月讲座安排表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9-07-12 10:37   | |

主办单位:东莞图书馆     讲座地点:东莞图书馆四楼报告厅

时间

讲座主题

主讲嘉宾及简介

2019.8.4

(星期日)

14:30

664

德国工匠精神之我见

邹国勇,  法学博士,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法学、WTO法和欧盟法,主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司法部项目多项,出版专著、译著3部,参编著作4部,曾在《二十一世纪》(香港)、《法学评论》《武汉大学学报》《民商法论丛》《法学论坛》《探索》《对外经贸实务》《南京社会科学》《比较法研究》《中国国际私法与比较法年刊》《中国国际法学精粹》《求是学刊》《珞珈法学论坛》《东岳论丛》《月旦民商法杂志》《江西社会科学》、Problemy Prawa Prywatnego Miedzynarodowego(波兰) Frontiers of Law in China等中外权威或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译文60余篇。

2019.8.11

(星期日)

14:30

665

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从三叶草”模型中洞见自己

费长江,广播电视新闻学本科毕业,管理学硕士。曾执教于长沙理工大学、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从事教学和管理工作,主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保险营销学》等,担任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金融与贸易系保险专业教师,就业专干。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

先后在《出国与就业》《中国保险学院学报》《现代经济信息》等专业期刊发表《基于职业生涯规划下的工科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探索》、《保险代理人综合金融业务胜任力模型的应用》等学术论文十余篇。主持广东省团省委课题1项,主持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1项,指导广东省质量工程项目大学生创新项目4项,参与东莞市社科联项目1项。在职期间多次获得优秀辅导员,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宣传工作者等称号。

2019.8.18

(星期日)

15:00

666

微不足道之道——李公明对谈蒋悦

   

蒋悦的微画,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笔墨勾勒皆显妙处,且极富民间趣味及戏剧情节。围绕蒋悦微画作品展,邀请众多艺术家现场对谈,品鉴蒋悦微画作品的艺术特质,探讨当代艺术方向,分享创作背后的故事。
嘉宾:
蒋悦,广东省当代美术院副院长。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专家评委、广东省艺术高级职称评委、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评委。
李公明,广州美术学院美术史系教授。
金城,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主席,中国美协动漫艺委会副主任。
朱松青,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副主任,广州美术学院教授。
李行远,广州美术学院美术史系教授。
黄泽森,东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

2019.8.25

(星期日)

14:30

667

爱上“大阅读”,让你的孩子飞得更高

曹阳明,东莞市南城阳光中心小学校长,高级教师,东莞市教育家培养对象,东莞市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广东省阅读点灯人,广东省书香校长,岭南“大阅读”创始人,广东省岭南“大阅读”联盟秘书长,主持国家、省、市课题研究十多项,先后在《中国教育报》《人民教育》等报刊发表研究论文50多篇,获奖60多次。应邀为广东、江苏、贵州、四川、湖南等全国各地校长、老师和家长作“大阅读”辅导培训200多场次,受众数十万人次,成为岭南大地的著名阅读推广人。出版《爱上大阅读》《沐浴书香,快乐成长》《一书三课型大阅读教学案例集》《阳光路上》等著作多部。《中国教育报》《人民教育》《江苏教育》《广东教育》等多次介绍过他的研究成果和突出事迹,共青团中央将其列入《中国当代杰出青年大典》。他按照自己的先进家庭教育理念将女儿培养成2013年东莞市高考文科状元,广东省文科前十名,考取清华大学法学国际班。













































“市民学堂”讲座领票方式:

凭本人身份证于每周三至周六(900-1730)到总服务台领取本周末讲座票1张。先到先得,领完即止。

以上为初步安排,变动信息请随时关注东莞图书馆网站:http://www.dglib.cn

市民学堂 QQ群:261869968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