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电子图书推荐
来源:读者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9-11-26 13:30   |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电子图书推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东莞图书馆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电子图书推荐活动。本次活动推荐了“QQ阅读”和“扫码看书 百城共读”上与主题教育相关的电子图书,读者只需用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直接浏览书籍内容。希望通过活动,能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书名:《历史选择了毛泽东》

作者:叶永烈

内容简介:本书以特殊的“领袖史”视角,写出了毛泽东被选择作为中国共产党领袖的历史必然性,以及毛泽东当年的沉浮,并披露了许多鲜为人知的史实。

书名:《邓小平时代》

作者:齐橙

内容简介:书中涵盖丰富的中外档案资料和研究成果,以及为数众多的作者独家访谈。对中美建交、华国锋历史评估、改革开放的幕后曲折、邓小平和诸多当时关键人物之关系、香港问题、邓小平南巡等重大议题均有详述及剖析。本书既具学院研究的严谨专精,又对中国现实政治与事理人情有透彻把握,被誉为邓小平研究“纪念碑式”的著作。

书名:《枢纽:3000年的中国》

作者:施展

内容简介:这本书能带你看懂: 中国历史演进的逻辑、中国奇迹持续的原因、 以及该如何认知我们的世界角色。 在这个关键节点,每个人都在思考未来。 我们在思考未来的时候,最重要的事情是对目标的设定。 而如何设定目标,取决于你怎么理解自己、理解中国、理解世界。 每个人,都该思考—— 在起伏的浪潮中,一个人怎么认知环境? 过去40年,中国为什么能迅速崛起? 中国式奇迹能否持续? 未来,世界会有怎样的格局? 在大环境下,你该扮演怎样的角色?

书名:《大江东去》

作者:阿耐

内容简介:正午阳光2018年新剧,王凯、杨烁、董子健主演!《欢乐颂》作者阿耐代表作,豆瓣9.2分神作,媲美《平凡的世界》,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力荐!它被誉为“描写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第一奇书”,也因此成为中国第一部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的网络长篇小说。在这部书中,有人看到权谋,有人看到商略,有人看到国策,有人看到整整一代人的命运浮沉。雷东宝、宋运辉、杨巡、梁思申,每个人都是改革开放年代中国人的典型代表,他们的成长就是中国的进步,他们的失败也正是中国走过的弯路。他们的故事并不能反映中国人的全貌,但作为经济舞台上的精英份子,他们的所思所为已经能帮助我们理解改革之路的全景和细节。

  

书名:《激荡三十年:中国企业1978-2008》

作者:吴晓波

内容简介:世界的成长、发展之路。改革开放初期汹涌的商品大潮;国营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这三种力量此消彼长、互相博弈的曲折发展;整个社会的躁动和不安……整部书稿中都体现得极为真切和实在。作者用激扬的文字再现出人们在历史创造中的激情、喜悦、呐喊、苦恼和悲愤。尽管任何一段历史都有它不可替代的独特性,可是,1978年—2008年的中国,却是最不可能重复的。在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里,僵化的计划经济体制日渐瓦解了,一群小人物把中国变成了一个巨大的试验场,它在众目睽睽之下,以不可逆转的姿态向商业社会转轨。

书名:《光荣与道路:中国大时代的精英记忆》

作者:三联生活周刊

内容简介:本书是当今中国各个领域翘楚、行业领袖人物、国家高层智囊的集体传记,通过他们的口述,重现了他们的成长与创业历程,并以此解读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结构的变迁、中国人精神气质的重塑,以及时代变局下,中国社会不同寻常的发展轨迹和成长逻辑。伟大梦想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中国大时代成就了他们的辉煌,而他们也以自己勇气和创造力,引领和改变着这个时代。作为站在中国各个行业最顶端的人,在本书中,他们也分享了相关领域最前沿,而且是最富前瞻性的真知灼见与相关资讯,有助于广大读者准确把握行业的脉搏和走向,理性看待中国社会的真实状貌,探索未来的发展与转型之路。

书名:《龙永图 白岩松:中国,再启动》

作者:龙永图等

内容简介:这是一本龙永图、白岩松的思想合论。一位是经济学家,一位是主持人,两人以各自人生经历和改革观察来现身说法:评点经济、谈论信仰、忆青春、道幸福……本书既是个人成长的存证,又是中国近30年改革发展的鲜活体验史。相似的经历、不同的视角,有共鸣,更有大碰撞。

  

书名:《未来中国的变与不变 新秩序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

作者:孙立平、郑永年、华生等

内容简介:纵向关注中国改革进程,考量改革成败得失;全面厘清中国改革逻辑,解读未来道路。从经济改革到行政体制改革,从改革的路线图到改革的突破点,从人口红利到利益逻辑,从转型期的社会稳定到政府职能转变,各路学者回顾改革。对改革动力来自何方、如何克服当前面临的阻碍、如何有效推进等问题进行深层思考,对未来改革道路进行展望、分析和设计,以期让民众读懂中国改革,成为大众把脉时局、改变命运的引路之作。

  

书名:《治国之镜:诗词镜鉴历代改革家》

作者:姜爱林

内容简介:本书选取了中国历史上春秋战国到清末的33位改革家,用诗词形式概述了这些改革家的事迹,摘取了他们的若干改革言论,并对这些改革家的生平事迹、改革思想与实践、历史影响及其作用等进行了述评。

  

书名:《时寒冰说:未来二十年经济大趋势((现实篇))》

作者:时寒冰

内容简介:是什么导致了货币的持续超发?如何看待中国的股市?判断中国房价趋势转变的关键点是什么?当下与未来的风险和机会在哪里?大宗商品的涨跌周期如何界定?面对未来的大趋势,投资者该如何做选择?企业家应该如何决策?……本书通过分析中国决策、大国角逐、全球博弈三条主线,对上述问题一一做出解答,展现出一个波澜壮阔的涵盖中国和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宏大趋势,以及涵盖楼市、汇率、大宗商品等在内的微观趋势,让未来20年纤毫毕现。

  

书名:《世界是红的看懂中国经济格局的一本书》

作者:白云先生

内容简介:自中国入世以来,世界经济“中国生产、西方消费”的模式难以为继,为防中国经济硬着陆,去产能、去杠杆、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双创等顶层设计频频出台。

书名:《19~20世纪之交的中国》

作者:[美]罗斯 著;张彩虹 译

内容简介:本书是辛亥革命前西方观察中国的代表著作。书中对中国当时各方面的状况进行了独到的观察,并提出了一些有趣的见解。其中对中国人口问题,环境问题及禁烟问题的议论,极富预见性和史料价值。

书名:《吕著中国通史》

作者:吕思勉

内容简介:本书是吕思勉在20世纪30年代为高中学生精心撰写的一部中国通史。作者用简洁流畅的文字对远古至近代中国的政治、地理、社会、文化等作了全面叙述。全书旁征博引,形式活泼,条理清晰,见解独到,是一部优秀的中国通史普及读物。

书名:《大国冲突的逻辑:中美之间如何避免战争》

作者:(英)克里斯托弗·科克尔著;卿松竹译

内容简介:本书从历史、哲学和国际关系理论多个角度分析了大国冲突背后的逻辑,并提出中美之间的冲突并非无法避免,为了避免冲突爆发,双方应找到一种合适的战略,以加深互相理解。

书名:《源远流长的历史故事:中国卷》

作者:田竞

内容简介:今天,历史就像远处的风景,在时间的轨迹上渐行渐远,但是它对现代人的启示却是历久弥新的。《源远流长的历史故事(中国卷)》将一个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故事汇集起来,由此勾勒出中国历史的整体轮廓。每一个故事都来源于一个历史事件,都有它要阐述的历史道理。读史明鉴,借史鉴今,希望读者漫步在这用文字建筑的历史长廊里,细细地浏览其中精美的印记,体会故事里所蕴涵的深刻道理,并从《源远流长的历史故事(中国卷)》中受到启发和熏陶。

书名:《姓名与中国文化》

作者:赵瑞民

内容简介:自《百家姓》以来,中国的姓氏文化一直是与中国传统文化最接近的组成部分,从取名字的避讳、姓名与五行的相生相克,到怎样的姓名主贵,一个尘封的传统里面有着中国人的“日常的小秘密”,百姓日用而不觉。本书从姓氏的起源角度梳理姓氏文化的传统,对姓氏的民族认同心理、姓名的中国学都做了详实的介绍,写的生动好读。在赵钱孙李的后面,是中国人取名的一部秘史。

书名:《中国不能缺席》

作者:阮宗泽

内容简介:国际形势乱云飞渡,国际热点新旧叠加,在全球化狂飙猛进之时,各种突发事件和不稳定因素往往不期而至。特朗普作为一匹政治黑马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美国成为未来数年的不确定因素,中美关系面临严峻挑战。在风云变幻中,中国外交如何展现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本书精选了作者对中国外交的观察与思考。上篇论述中国外交的新发展;中篇是对中美关系的新观察;下篇是聚焦世界秩序的重塑。环环相扣,希望这些思考能为读者理解中国新外交、理解中美关系提供有益的视角。

书名:《中国大参考》

作者:连玉明

内容简介:2013以来,国际形势发生了深刻复杂的变化,被基辛格称之为“数百年来未有的大变局”进入深度盘整期,世界格局均衡化成为大国关系演变的大趋势。伴随着中国全面走向复兴,中国外交也快速走到世界政治舞台的中央,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中国大参考》从多视角、多维度、多侧面对2013年世界格局演变新态势、经济危机下的全球治理、大国关系走向、网络“冷战”时代形成和国内政治、经济、外交改革与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刻独到的分析与解读。

书名:《中国法律史新识》

作者:沈玮玮

内容简介:本教材以皇权政治和财赋经济为经,刑民钱谷及相关法律文化为纬,吸收相关学科新近研究成果,从政治形态和观念制度两大方面剖析自夏商周时期至中共建国之前的法制变迁状况,体例新颖、观点明确、重点鲜明、文风一致。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