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市民空间】2020年1月讲座活动安排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01-02 15:08   | |

期数

时 ⠂间

主   题

主讲人

内容提要

667

2020年1月4日(星期六)下午2:30-4:30

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

王玲俐,日本近藤麻理惠团队中国区深度学员,IAPO国际整理师协会会员,高级衣橱管理师,山天整理创始人。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除了更大的房子,对居住的体验也在寻求完善。面对家中日渐增多的各类生活物品,能有什么方法能更好的收纳他们呢?本次讲座将从对空间的规划,物品的分类筛选,运用合适的收纳工具等几个方面,为我们诠释怦然心动的整理魔法。

668

2020年1月5日(星期日)下午2:30-4:30

香文化系列讲座
小寒听香

康慧敏,传统和香文化研习者、传播者,师从著名学者、香文化奠基人、中华大香师~傅京亮教授,系统学习中国香文化。传统礼仪研习者,师从北京礼仪专修学院李柠院长,深入学习传统礼仪文化及创新。

香不单是古代帝王将相、文人墨客、僧道大德的修身养性,颐养性灵的法宝;更是我们现代人调养身心,防未病之病的妙物。香气从口鼻入,通于肺腑气血。本次活动带领大家一起领略中国传统和香的魅力所在。

669

2020年1月11日(星期六)下午2:30-4:30

3D打印——金鼠送福

王涛,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第九届蓝桥杯c/c++组省二等奖,第十届蓝桥杯java组省二等奖,荣获第二届东莞大学生移动互联网应用设计大赛二等奖,具有丰富STEAM教育讲师经验,专注于3D打印课程建设与授课。

孩子们将通过课堂了解3d打印以及3d打印笔,学习3d打印笔的相关知识点,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以春节为主题画出属于自己的作品,并可以加上自己的想象和创意做出属于自己的3d打印成果。
报名方式:4岁-12岁儿童。限30组家庭。 ⠂༯span>

670

2020年1月12日(星期日)下午2:30-4:30

父母的养育方式,决定孩子的一生

韩欢英,正面管教学校讲师、家长讲师、国际认证鼓励咨询师。
方芳,正面管教学校讲师、家长讲师、国际认证鼓励咨询师。

正面管教则是基于个体心理学基础,再融入体验式的学习方式,所以这是一个既有理论性又有实操性的育儿方法。
父母通常在没有其他更好的选择之前,很难放弃惩罚或骄纵。正面管教有50多个常用养育工具帮助我们培养孩子,让我们的孩子相信“我能行”。这些信念、品质和技能将伴随孩子一生,使他在各种人际关系中收益。
注:请勿带孩子入场!

以上为初步安排,最新讲座动态敬请关注东莞图书馆网站(www.dglib.cn

活动地点:东莞图书馆四楼西南角“市民空间”讲堂。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