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美育系列展览(一) | 阅读之美——顾晓光阅读摄影展、观看之道——绘画中的读书人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04-21 16:04   | |


为贯彻落实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开展2020年全民阅读工作的通知》,创新阅读推广形式,将艺术培育与阅读推广相结合,在第25个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围绕“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主题,发起2020年“艺术与阅读”线上美育展览系列活动,以共同促进全民阅读的推进和美育教育的开展。

我们将陆续推出以下六项线上展览以飨读者:

1、《阅读之美——顾晓光阅读摄影展》(开展时间:2020年4月17日)

2、《观看之道——绘画中的读书人》展览(开展时间:2020年4月20日)

3、《诗·文入画——品读中国书画中的古代文学》展览(开展时间:2020年4月23日)

4、《瞬间与永恒——西方绘画与经典文学的浪漫相遇》展览(开展时间:2020年4月24日)

5、《读书·观影》经典电影展(开展时间:2020年4月26日)

6、2019全国书偶创意设计征集活动精粹作品》展览(开展时间:2020年4月28日)

观看完整展览请持续关注东莞图书馆网站(https://www.dglib.cn/dglib/wszl/list1_zr.shtml

一、阅读之美——顾晓光阅读摄影展

阅读是无声的交谈,旅行是想象的归宿。——顾晓光

本展览以顾晓光《旅行之阅 阅读之美》摄影集为依托,通过摄影师的镜头,呈现出不同阅读者的阅读状态,有“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更有在喧嚣世界中那一份独特的宁静和深沉,一种上帝视角下的卑微和谦逊。阅读可以去除无知,丰富我们的头脑,知晓自己、知晓世界、探寻真理。4月23日世界图书与版权日(世界读书日)是爱书人的节日,对于公共图书馆和高校图书馆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疫情期间,特为爱书人奉上关于阅读的影像。

二、观看之道——绘画中的读书人


推广阅读,图书馆的当然使命。探索多渠道、多形式的阅读,我们一直在努力。这次展览的主题,是看得见的阅读,是另一种阅读尝试。展出作品均为中西方绘画中描绘阅读的场景与人物,从中我们能够到沉迷于阅读的不同情态:他们或站、或坐、或卧,或逐字校对、或快速浏览,或独持一卷,或友朋晤对;可以窥探出在画面中不同角色的转变,以及中西作品传达的不同思维方式和描绘手法。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