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关于4•23“世界读书日”推荐阅读书目的倡议书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04-23 09:43   | |

全体市民: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发展进步的不竭源泉,是一个民族最动人的精神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将文化自信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并列,并强调“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阅读对于提高文化自信,尤其是形成深刻而持久的文化自信,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倡导全民阅读是时代发展的要求,是提高国民素质的重要途径,对于国家、社会的发展也有着深远意义。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正深入开展,“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加快推进,更需要通过阅读来实现城市内涵和精神文明的整体提升。

在全市上下一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期,我们迎来了4•23 “世界读书日”。为响应“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和“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号召,并结合“乐购东莞”促消费专项行动的“新希望、新消费、新生活”理念,在社会营造阅读正版良好的氛围,我们整理形成了《4•23“世界读书日”推荐书目表》,共包括时政类、“书香助抗疫”、青少年读物、历史与传记、科学与科普、文化与教育、财经类、生活与休闲、文学与艺术等九类书目186本。

在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诚恳倡议: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积极行动起来,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读书习惯,积极打造学习型人生,让读书成为继阳光、空气和水之后的“第四生存元素”,让阅读成为全民向上的内在力量,成为品质东莞的精神源泉!

中共东莞市委宣传部

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0年4月22日

附:《4•23“世界读书日”推荐书目表》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