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2021年【市民空间】10月份活动安排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1-09-27 09:00   | |

期数

  

  

主讲人

内容提要

752

2021102日(星期六)下午230

中医养生,养健康人生

安天祥

制药高级工程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青海省劳动模范、广发制药技术总监,荣获石碣镇(第二届)十大工匠。“合理用药系列重大科普项目”获“东莞市科普品牌”称号。参加2010年东莞市广播电台“合理用药知多少”节目嘉宾, 2016年主办“中药走出国门论坛”;主讲医药养生健康讲座达600余课时。致力于研究 “医药科普学”达46年。

1、养生的概念;

2、生命在于养护,怎么样养护,以中医中药养生为切入,并与古今案例做分享。

3、从老师本人的切身体会,去分享养生的重要性。

753

20211010日(星期日)下午230

教你打造永不复乱的衣橱

肖永标

IAPO国际整理师协会理事

衣橱整理师

空间规划师

1、衣橱常见问题分析

2、衣橱空间规划方法

3、省时省力收纳技巧

4 衣橱必备收纳用品

5、收纳整理书单

6、衣橱贴纸分类

7、小件折叠实操

754

20211017日(星期日)下午230

注意力与学生学习能力的关系

梁泓

爱尚教育创始人  

国际亲子教育注册导师

多元智能测评专业分析师

ICEI国际注册感统统合训练导师

美国哈佛注意力训练高级导师

儿童潜能开发导师

从事教育工作18年,擅长青少年学习潜能开发和注意训练,亲子关系和儿童心理成长辅导,个案经验丰富。

1、为什么注意力对孩子的一生至关重要

2、注意力测试

3、注意力,对成年后的个人发展影响更大

4、注意力基本概念

5、注意力的四大品质

6、针对注意力不良的普通儿童的解决方案

755

20211024日(星期日)下午

2:30

教育是否顺其自然

余珊

天澄教育咨询创始人

从事家庭教育十六年

武汉科技大学医学学士

北京师范大学儿童心理学硕士

西班牙武康大学心理学博士

高级育婴师

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

高级沙盘治疗师

儿童绘画心理分析师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EI情感智能国际认证讲师

曾从事三甲医院临床工作

在双减后对孩子的教育该如何看待?

既不想让孩子落后,又不想让孩子成为鸡娃,那我们用什么样的方法让孩子积极进取的快乐成长?

通过讲座教您如何判定小朋友适合接受什么样的教育,如何去衡量并接受孩子的“平庸”还是“精英”?

756

20211031日(星期日)下午

2:30

您不知道的财富传承坑

袁秀贞

从事家庭财富保护与传承领域16年,国际注册理财规划师、投资项目分析师、财富传承管理师、资产持有架构师、法商培训导师、松山湖实验中学荣誉教师。

我国经济良性发展,中产阶级家庭人口突破4亿,预计2035年将超过8亿,家庭财富也日趋多样化和复杂化,随着《民法典》时代到来和全民法律增强,财富对家庭和谐发展的“双刃剑效应”更加凸显,如何认清财富本质,发挥正面激励是大部分家庭必将思考和面对的重要课题。只有提前做好规划,才能做到创富、守富、传富、享富的递延,永保家风和谐和基业长青。

本课程主要揭示了财富的本质属性,结合共同富裕的要求和品质养老的方向,通过国内外的典型案例,针对不同物质基础条件的家庭,阐述分析了财富传承中的风险种类、表现及对策,并对财产继承、家族信托、商业保险、赠与与代持、家族慈善等传承工具的运用进行对比分析。

以上为初步安排,最新讲座动态敬请关注东莞图书馆网站(www.dglib.cn

活动地点:东莞图书馆四楼西南角“市民空间”讲堂。

志愿讲师招募:欢迎热心公益事业的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成为我们的志愿讲师。咨询联系79883475(微信),请注明“志愿讲师”。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