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科学防疫 阅见美好 | 居家期间自我提升书单推荐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2-03-17 10:37   | |

为了强化疫情防控,3月15日12时起,东莞市全面升级防控措施。东莞图书馆时刻关注读者朋友的状态和生活,为了让读者在家里充实度过,践行“闭馆不打烊、服务不断档”、“知识惠东莞”的承诺和使命,筹划开展“科学防疫,阅见美好”数字阅读推广专项行动,用科学知识指导自我防疫,用文化内容丰富心灵,提升智慧,阅读让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众志成城,上下一心,科学防疫,一定能赢!

有人说:“青春才几年,疫情占三年。”或许疫情是偷走了我们璀璨繁华的时光,但也有了更多的时间慢下来、静下来,于浮喧之外自我沉淀、自我学习、自我增值,品读一本好书、掌握一项技能、养成一个习惯,把它变为自我蜕变的历程。待疫霾褪去,待车水马龙,用更好的自己,再看花枝堆锦绣,再听鸟语弄笙簧。

01 微习惯:简单到不可能失败的自我管理法则

内容简介:微习惯是一种非常微小的积极行为,你需要每天强迫自己完成它。微习惯太小,小到不可能失败。正因为这个特性,它不会给你造成任何负担,而且具有超强的“欺骗性”,它也因此成了极具优势的习惯养成策略。当你开始用微习惯策略教你的方法按照大脑的规律做事情时,持久改变其实很容易。

02终身成长

内容简介:在对成功的数十年研究后,斯坦福大学心理学家卡罗尔·德韦克发现了思维模式的力量。她在《终身成长》中表明,我们获得的成功并不是能力和天赋决定的,更受到我们在追求目标的过程中展现的思维模式的影响。她介绍了两种思维模式:固定型和成长型,它们体现了应对成功与失败、成绩与挑战时的两种基本心态。

03 心存旷野,手握玫瑰

内容简介:作者从自己成长、留学以及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故事出发,讲述如何接纳不同阶段的自己,如何保持天真的智慧,如何做一个快乐的悲观主义者,如何爱人,如何知己,如何练就宽广坦荡的胸襟和任何事情面前都沉得住气的定力。

04重启人生

内容简介:这本书是刘楠的励志文集,写给当下年轻人,尤其是年轻妈妈和职场女性的职场干货、成功励志书,也是一本实用型焦虑自救指南,能够帮助读者消除在日常中对生活、工作、家庭、生育、婚姻、减肥等各方面的焦虑与不安,学会自洽。

05浮生六记

   

内容简介:本书是清朝乾隆年间文人沈复的自传体散文。作者用简洁朴实的文字描述了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如爱情婚姻、家庭变故、闲情志趣、游山玩水等,字里行间流露出作者独特的性格特征、人生态度、价值理念和审美情趣。

东莞数字图书馆—掌阅精选

如何使用

凭读者证(可为实体证、虚拟证)账号、密码登录微信公众号和官网,或手机号认证登录微信公众号即可免费阅读。办理读者证详情见微信菜单“微服务-办证指南”。

1.微信公众号

关注“东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微服务——数字资源——电子图书——掌阅精选”;或扫码访问。

长按并识别二维码访问

2.官网

登录东莞图书馆官网https://www.dglib.cn/,点击“数字资源”——“本馆资源”——“电子图书”——“掌阅精选”。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