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2022虎年主题插画展在我馆举办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2-06-02 11:12   | |

2022年恰逢农历壬寅虎年,东莞图书馆联合上海图书馆策划主办“2022虎年主题插画展”,以老虎为元素,结合馆藏资源,同时特邀郑辛遥、孙邵波、慕容引刀等多位著名艺术家助阵,并在插画师群体中广泛征集,最后遴选出五十余幅优秀作品,为观众献上一场集合了古代元素和现代性为一体的主题插画展。

2021年10年上图展览开始启动此次展览作品的社会征集活动,联合著名插画平台“菠萝圈儿”,经过两个月的征集,收到来自19个省市的数百名插画师的积极投稿,更有来自英国、荷兰、澳大利亚的插画师积极参与,最终我们遴选出35位插画师的作品。他们插画创作手法各异,表现角度不同,用新颖独特的个人语言讲述着生肖文化在他们心里的印迹。

插画作为一种灵活、自由的艺术语言曾凭借印刷技术的发展和版画技术的完善取得过不俗的成就。如今,数字媒体的兴起让插画艺术呈现出全新的样貌。移动阅读的普及更是让插画有了全新的发展空间。近年来,以插画为主要叙述手段的作品发展为跨年龄层、跨领域的艺术形式,广泛受到社会的认可和喜爱。

主办单位:上海图书馆、东莞图书馆

展览时间:2022年6月2日-6月19日

展览地点:东莞图书馆一楼大堂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