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读经典,赢大奖│广东省第四届“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知识大赛邀你参赛啦!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3-04-10 10:18   | |


书籍是在时代的波涛中航行的思想之船,

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贵的知识运送给一代又一代。

品读经典

读一首

记一句

也是收获

“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

品读经典

让我们和大家一起努力。

广东省第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知识大赛

活动简介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由中宣部支持指导、原文化部委托国家图书馆组织编纂,遴选中华传统文化中最具有代表性的100部经典著作,萃取精华、赋予新意,化之为时代精神的源头活水。2023423日是第28世界读书日国粹经典·翰墨流香”——广东省第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知识大赛将再次与您相约,共同领略经典韵味。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省古籍保护中心)、广东图书馆学会

承办单位东莞图书馆


参与对象

广大市民,参与者年龄不限


活动形式时间

线上答题竞赛

时间:2023410日—510


参赛规则

本届大赛只设置一轮比赛,参赛者通过识别二维码,按提示填写个人相关资料后进入参赛界面。参赛者在答题完毕后,可在小程序下载参赛电子证书。每位参赛者均可获得电子参赛证书,并有机会赢取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提供的文创纪念品。参赛者奖牌、证书及抽奖中奖礼品在活动结束后发放。

温馨提醒为保证活动顺利并不影响后期的下载参赛证书和评奖等,参与者务必如实填写个人资料。


奖项设置

国学高手5

国学能手10

国学达人15

温馨提醒所有参赛者不分组别按成绩实时排行。若分数相同,则以答题时间由短到长进行排行。多轮答题者以单轮最高成绩作为排行标准,排行榜实时更新。活动结束后,对排名前30名参赛者颁发奖牌和证书予以表彰和鼓励。


试题范围

线上答题竞赛题库范围为国家图书馆编纂、出版发行的《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中的《战国策》《淮南子》《牡丹亭》《儒林外史》四本典籍。

您可以点击下方图片获取更多关于这四本典籍的相关资讯。

参与方法

手机识别以下二维码,按提示填写个人相关资料后进入参赛界面。


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咨询电话:020-81162753、81162752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