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馆情公告 > 公告通知
近期上线试用数字资源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2-09-13 16:36   | |

一、试用数据库及试用时间

1.数字素养与技能教育培训资源库

简介:课程围绕数字生存、免费资源、政府信息、玩转搜索、终身学习、便捷生活、就业创业、休闲娱乐、医药健康、为人父母、止谣防骗、效率工具、信息安全、文明公约、老年大学十几大模块的数百堂培训课程,多维度构建数字素养和技能教育内容框架。同时对数字生活、数字工作、数字学习、数字创新、数字安全等社会需求,运用视频、动画、直播等载体形式,打造而成的数字素养与技能教育培训资源。

试用时间:截至2023年9月6日

2.书香中国

简介:专为教育领域和公共图书馆精心打造的在线数据库,数字内容类型覆盖全面,分类详尽,能满足各种类型读者不同的阅读需求。平台数字图书汇集包括人民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电子工业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等近600家出版社的10万种正版图书;有声图书馆拥有3万多集,500G以上的独家有声读物资源和大量优质原创有声小说资源;还提供超400种畅销期刊,给读者提供了更加丰富的一站式数字阅读体验。

试用时间:截至2023年4月30日

3.新东方素养微课堂(青少版)

简介:立足于科创教育特色,致力于青少年群体整体素质提升,平台资源覆盖科学素养、艺术素养、健康素养等,包含科学小实验、科学探索系列微课、创意美术、亲子运动等多样化的视频内容,视频形态以短视频为主,帮助读者利用碎片化时间,拓展认知、增加知识储备。同时,平台拥有体系化科创教育内容、分龄进阶式课程,有助于读者科创素养的整体提升。

试用时间:截至2023年3月5日

二、试用方式

本馆IP直接使用,馆外IP凭东莞图书馆读者证(实体证或虚拟证)账号、密码登录使用。

1)PC端

A.东莞数字图书馆——数字资源——试用资源

B.东莞数字图书馆——我的图书馆——试用

2)微信端

东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菜单栏“微服务”——数字资源——试用资源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