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 市民学堂
“市民学堂”2020年10月讲座安排表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09-22 12:47   | |

主办单位:东莞图书馆     讲座地点:东莞图书馆四楼报告厅

时间

讲座主题

主讲嘉宾及简介

10.3

(星期六)

14:30

687

新冠疫情下的

人生历炼与思考

徐汝洪副主任医师,(原)东莞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呼吸一区副主任,现就职于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2020128-322日驰援武汉,任中共东莞市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支部委员会委员、书记,东莞市首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队长,广东省援助湖北武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第二批医疗队物资管理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呼吸病分会肺栓塞与肺血管病工作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呼吸病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肺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呼吸病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参与国家“十二五”“十三五”肺栓塞课题的精准研究。获评“2019年东莞市公立医院医学学科骨干”称号,2020年东莞市人民医院最美红楼人、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上半年度东莞好人。

10.11

(星期日)

14:30

688

房产到底是归谁所有?

——“家庭大额财产的风险管理”系列讲座之一

随着人们生活的日渐富裕,财产积累增多,现代家庭已经存在不少大额财产,家庭拥有一套房产甚至几套房产已不少见。作为家庭成员之一,父母子女之间,夫妻之间,是否全部拥有家庭不动产的法律权属呢?家庭居住或投资的房产在法律上到底谁才是所有权人呢?北京市盈科(东莞)律师事务所林旭君律师给大家讲解其中的法律知识,欢迎前来聆听。

林旭君, 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法学 学士;北京市盈科(东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中国政协第十届桂平市委员会委员;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在职研究生;东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兼职仲裁员;东莞市律师协会港澳台专业委员会 秘书长;广东律师协会千优百俊第十四期优秀学员;东莞市律师协会律师参政议政促进委员会委员。


































“市民学堂”讲座领票方式:

   凭本人身份证于每周三至周六(900-1730)到总服务台领取本周末讲座票1张。先到先得,领完即止。

参与方式:

目前尚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期,请您提前1天扫码预约进馆。

请关注“东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参与市民学堂无需再次报名。

疫情防控期间,报告厅内须隔位就座,坐满即止。

入场参与讲座请配合场馆的防疫要求和工作人员的引导,全程佩戴口罩。

以上为初步安排,变动信息请随时关注东莞图书馆网站:http://www.dglib.cn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