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 市民空间
2019年【市民空间】10月讲座活动安排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9-09-23 10:19   | |

期数

日期

主题

主讲嘉宾

内容简介

652

2019年10月1日(星期二)下午2:30-4:30

预防诈骗知识讲座

邓云龙,被评定为“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的广东闻彰律师事务所律师、闻彰律师所婚姻家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法学会会员;擅长法律方面的讲座、培训、咨询和婚姻家庭危机化解与咨询。

1、开车问路诈骗
2、电信网络诈骗
3、非法集资诈骗

653

2019年10月2日(星期三)下午2:30-4:30

儿童财商系列课
我的零花我做主

张宝钰,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国际专业财富管理协会资深财商导师,“中国财商少年”签约少儿财商导师,“中国财商少年”东莞区负责人。


1.了解如何正确获得“零花钱”,如何打理好“零花钱”。
2.帮助孩子塑造正确的金钱观和消费观,区分“想要”和“需要”。
3.帮助父母子女建立正确的沟通渠道,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正确引导孩子合理规划“零花钱”的使用。

参与方式:

1.参与人员:6岁以上孩子与父母共同参加,限40组家庭。

2.报名请扫码入群。我们将在9月30日(周一)早上10点在群内进行接龙报名。接龙方式将在群内公布,请关注群内信息。

654

2019年10月13日(星期日)下午2:30-4:30

你的家庭健康吗?
——家庭生命周期

刘欣,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治疗师/认知行为治疗师,东莞市泰诺婚姻家庭咨询中心首席咨询师,东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拥有15年中小学执教经历,和12年心理咨询临床经验。

1.家庭的变化与发展
2.家庭生命周期理论
3.家庭如何实现平稳的磨合与过渡

655

2019年10月20日(星期日)上午10:00-12:00

纠误区,守健康——常见意外的认识和处理

陈海波,南城医院普通外科主治医师、东莞市胆囊疾病研究所研究员。对胆石症的诊疗颇有心得,受到广大患者好评。并曾获得东莞市急救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二等奖,参与、协助完成多项科研工作,参与东莞市胆囊疾病研究所及人类胆石博物馆的建设及拓展。

突发状况的常见误区及应急处理,例如:被狗咬伤或者被猫抓伤,什么情况需要接种狂犬疫苗?开水烫伤了后应该冲水还是涂牙膏?等等一些生活意外情况的处理。

656

2019年10月20日(星期日)下午2:30-4:30

乌龙茶篇
解读乌龙茶密码

白碧珍,茶学硕士研究生、茶艺专业教师。茶艺竞赛裁判员,一盏茶学堂讲师。茶艺一级技师,评茶师,茶艺师及评茶员考评员。曾获广东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金奖、“广东省技术能手”、“茶文化优秀工作者”“茶界杰出青年”

乌龙茶是中国特有茶类,名字特殊,但出了很多名气茶,可是经常被人们闹乌龙。大红袍、铁观音、单丛、东方美人他们到底是什么茶?为什么会如此出名?金秋时节,我们了解他们背后的故事,解读乌龙茶的密码!
备注:1.参与人员:16岁-65岁之间,限40人,名额先到先得。
2.报名请扫码入群,我们将在10月17日(周四)在群内接龙报名。

657

2019年10月27日(星期日)下午2:30-4:30

运动性急症及创伤止血

袁爱兰,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东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讲师;主管护师,社会工作师, 曾在东莞市东城人民医院、东莞市人民医院从事护理工作,累积了丰富的临床医学经验,现于东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进行应急救护培训工作。

生命在于运动,近年来人们越来越重视运动,特别在有“篮球城市”之称的东莞,恰逢秋高气爽,正值运动的好时机,运动的人随处可见;但伴随运动而来的其实还有着颇多的危险,对于运动引发的一些急症,您是否了解?或者出现急症的时候能否从容的应对?本期的急救专家为您带来详细的解答。

以上为初步安排,最新讲座动态敬请关注东莞图书馆网站(www.dglib.cn

活动地点:东莞图书馆四楼西南角“市民空间”讲堂。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