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 市民空间
2021年【市民空间】4月讲座活动安排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1-04-01 09:17   | |

期数

  

  

主讲人

内容提要

725

202144日(星期日)下午230-4:30

关爱·成长——儿童矮身材与性早熟

陈育,副主任医师,东莞康华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内分泌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广东医科大学,从事内分泌代谢临床工作近10年。擅长身高发育异常及性腺疾病如矮小症、性早熟、性发育延缓或异常等;垂体及肾上腺疾病;糖尿病及其并发症诊治.

1、生长规律

2、什么是矮小

3、从骨龄看身高潜能

4、家长常见误区

5、家长如何早期识别异常的发育问题

726

2021411日(星期日)下午230-4:30

青少年儿童绘画心理

冯燕平,冯老师从教20年以来致力于青少年儿童美术教学研究与探索,主张继承民族传统艺术与民间美术精华,吸收现代审美观点,让学生踏入多元化的艺术领域,以最大力量开发青少年儿童的创造潜能。

师从著名画家壶僧

中国书画国大副教授

全国规范字书写注册教师

东莞市凤岗镇美术家协会会员

东莞市翰墨妙香画室创始人

想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那就先了解他的画。

1、如何正确认识青少年儿童绘画

2、体验美术活动的乐趣

3、青少年儿童绘画能力的观察与分期

4、对家长朋友们的建议与要求

727

2021418日(星期日)下午230-4:30

家族财富保护与传承

袁秀贞,袁老师从事财富保护传承领域16年,国际注册理财规划师、投资项目分析师、财富传承管理师、法商培训导师、松山湖实验中学荣誉教师、中华遗嘱库义工。

随着社会财富和家庭财富的积累丰富,家庭私人财富保护与传承是任何人和任何家庭都必须面对的课题和挑战,国人对相关领域知识了解和意识培养十分欠缺,需传递宣导培树关于财富保护与传承意识,掌握一些基本的概念和常识,做到创富、守富、传富、享富的有机结合和统筹安排,为独立有效及时应对社会经济和家庭生活打下一定的基础。

本课程主要讲授了家庭私人财富保护与传承的必要性和基业长青的实现路径,通过国内外的典型案例开展探讨分析,列举了相关风险的种类和表现,简述了防控各类风险的方法手段和技巧,分述了法律利器——传承遗嘱、大额保单、赠与、代持、家族信托、家族慈善、出国、移民、留学等与私人财富保护与传承息息相关的基本常识。

728

2021425日(星期日)下午230-4:30

成长思维,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杨冰瑶,东莞市寮步中学专职心理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生涯规划师,广东省家庭教育指导师,广东省心理健康教育A证教师。

通过体验活动,引导家长探索自己对孩子的关注焦点,认识到关注优势的重要性。从积极自我、积极情绪、积极关系等方面讲解家长如何建立成长型思维,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并发挥出自己的优势。

以上为初步安排,最新讲座动态敬请关注东莞图书馆网站(www.dglib.cn

活动地点:东莞图书馆四楼西南角“市民空间”讲堂。

志愿讲师招募:欢迎热心公益事业的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成为我们的志愿讲师。咨询联系79883475(微信),请注明“志愿讲师”。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