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 市民空间
第749期: 孩子为什么厌学?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1-09-06 11:15   | |

    : 2021912日(星期日) 下午230

内容提要:

当今教育孩子出现厌学状态比比皆是,是值得的我们家长重视和探讨的问题。李克宽老师将从家庭的环境和价值,从孩子的学习感受,孩子的责任心、意志力、梦想等心性教育展开和家长朋友们进行探讨学习。

一、家庭,没有学习环境

二、动因,学习不是我的事

三、感受,严重负累

四、意志力,没有受挫教育

五、梦想,没有树立远大理想

主讲嘉宾:李克宽

自主自然教学法创始人。现任惠州华星学校校长、成都育仁菁英学校校长、普宁南湖实验学校教学顾问, 两位博士的父亲。其一手创立的自主自然教学法,曾用几年时间把全县教学成绩倒数第一的中学变成全县五大名校之一,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近三年来,应邀在全国各地做“自主自然教学法”讲座四十余次 。济宁电视台多次荣获国家级大奖的大型人物访谈节目《闫虹访谈》的特邀嘉宾。曾获首批泗水传统文化讲堂名师 ,第二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授奖者等荣誉称号 。著有《双博士家长谈家教》、《唤醒》等教育著作。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自主自然教学法”的实践和深度研究

    :东莞图书馆四楼西南角“市民空间”讲堂。

由于处于特殊时期,来到会场的您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东莞图书馆实行预约进馆,请提前在东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内进行“预约入馆”。预约成功方能进馆参与讲座活动。

2.   参与市民空间活动的读者无需再次报名(有备注“需报名的”除外),疫情期间,请隔位就座,座位先到先得,坐满即止。

入场参与讲座请配合场馆的防疫要求,全程佩戴口罩,请勿在会场内饮食。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