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 市民空间
第756期: 您不知道的财富传承坑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1-10-26 16:28   | |

    : 20211031日(星期日) 下午14:30

内容提要:

我国经济良性发展,中产阶级家庭人口突破4亿,预计2035年将超过8亿,家庭财富也日趋多样化和复杂化,随着《民法典》时代到来和全民法律增强,财富对家庭和谐发展的“双刃剑效应”更加凸显,如何认清财富本质,发挥正面激励是大部分家庭必将思考和面对的重要课题。只有提前做好规划,才能做到创富、守富、传富、享富的递延,永保家风和谐和基业长青。

本课程主要揭示了财富的本质属性,结合共同富裕的要求和品质养老的方向,通过国内外的典型案例,针对不同物质基础条件的家庭,阐述分析了财富传承中的风险种类、表现及对策,并对财产继承、家族信托、商业保险、赠与与代持、家族慈善等传承工具的运用进行对比分析。

主讲嘉宾:袁秀贞

从事家庭财富保护与传承领域16年,国际注册理财规划师、投资项目分析师、财富传承管理师、资产持有架构师、法商培训导师、松山湖实验中学荣誉教师。

    :东莞图书馆四楼西南角“市民空间”讲堂。

由于处于特殊时期,来到会场的您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东莞图书馆实行预约进馆,请提前在东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内进行“预约入馆”。预约成功方能进馆参与讲座活动。

2.   参与市民空间活动的读者无需再次报名(有备注“需报名的”除外),疫情期间,请隔位就座,座位先到先得,坐满即止。

入场参与讲座请配合场馆的防疫要求,全程佩戴口罩,请勿在会场内饮食。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