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图书
《彼岸先生》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7-08-25   | |
书 名: 《彼岸先生》
索取号: I313.45/2470
作 者: (日)岛田雅彦著
出版社: 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7-03-01

小说家老师写着不知是色情文学、科幻小说、政治小说还是推理小说的不可思议的恋爱小说,因为住在河对岸,所以称其为彼岸先生。先生在东京、纽约阅女无数,简直是日本的唐璜、职业骗子,我把他奉为人生导师。作品描述了学习俄语的19岁的我和37岁的老师之间奇妙的师生关系,堪称平成版的《心》。

作者简介:

岛田雅彦(ShimadaMasahiko),1961年生于东京,就读东京外国语大学俄语系时创作的《献给温柔左翼的嬉游曲》入围芥川奖,开始受到注目。1984年以《为了梦游王国的音乐》获得第6届野间文艺新人奖,1992年以《彼岸先生》获得第20届泉镜花文学奖。现任法政大学教授,芥川奖、三岛由纪夫奖的评委,被称为日本后现代主义文学旗手。岛田相貌英俊,一表人才,享有“日本文坛王子”的美称,特别受年轻人的欢迎。而且他兴趣广泛,绘画、烹调、体育样样在行,曾拍过4部电影,还酷爱歌剧,是一名出色的歌剧演员。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