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图书
《中国风景》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09-07   | |
书 名: 《中国风景》
索取号: J434/6
作 者: (瑞典)喜龙仁著
出版社: 湖南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0-08-01

本书为喜龙仁教授存世著作中限量发行的作品,在中国大陆尚未出版。书中收录喜龙仁教授二十世纪二十年代两度旅华期间于我国南北各地所摄名胜古迹照片157幅,其史料价值毋庸赘言。

全书侧重于景观而非单纯意义上的文物古迹(学术),故其中包括一定数量的风景照乃至风俗照,以摄录题材之丰富,涉及地域之广泛而论,于作者的等身著作中可谓独树一帜。

作者简介:

喜龙仁,艺术史学家、汉学家,曾任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美术史教授,20世纪初赴美国耶鲁大学、哈佛大学和日本讲学,19世纪20年代至50年代多次访问游览中国各地的古建筑和文化景点,留下了大量珍贵图片资料。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