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图书
《十花记:中国古代雅士圈的花事》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11-13   | |
书 名: 《十花记:中国古代雅士圈的花事》
索取号: I267/11191
作 者: 晏藜著
出版社: 陕西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0-06-01

《十花记:中国古代雅士圈的花事》拟先从花卉入手,以清朝古籍《古今图书集成·博物汇编·草木典》的体例编排、内容构架为基础,选取十种今人熟悉的花卉,分别沿用典籍中较为全面的分类(即释名、艺文、选句、纪事),有针对性地还原古人对其中每一种花卉的名称、情感、思绪、意象及相关的奇闻异事并对其进行原创点评,打通古代和现代的花木、诗书中的和人们身边的草木的鸿沟,将古人的草木文心呈现给现代人。

花美而不自知,人却能够感知,为之留下痕迹。于是原本没有历史没有故事的花木,一进入人类世界,从此也有了历史有了故事。

作者简介:

晏藜,90后,毕业于复旦大学中文系。时作深山远水行,岁时风物观,也曾泛览山河,独上江楼,渡口问桃源,流连花间,但更多还是在日常中按部就班,陪伴至亲至爱,经营恒心恒产。不想辜负此时此刻一生一命,也同时渴望更深远处的世界。也辛苦,也迷茫。也无力,也纠结,但只要心中那庭院深深,竹林细细,桃花流水,风烟干净,始终都在。微博@离亭之宴。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