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图书
《病菌、基因与文明:传染病如何影响人类社会》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1-03-27   | |
书 名: 《病菌、基因与文明:传染病如何影响人类社会》
索取号: K107/104
作 者: (英)戴维•P.克拉克著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时间: 2020-10-01

本书着重探讨了两个主题。其一是传染病对人类基因的自然选择。每一场传染病的暴发都会导致人口减少,同时,疾病对人类基因的选择也在发生。一些人的基因突变会使他们对某些传染病具有抵抗能力,而基因会遗传,自人类文明诞生以来,人类已经对多种传染病发展出了抵抗力。其二是传染病是如何塑造与改变人类历史的。罗马帝国的兴亡、基督教的兴衰、地理大发现、文艺复兴与清教运动,这些重大历史事件背后都有一股看不见的力量——由病菌导致的传染病流行。

作者简介:

戴维•P.克拉克,1952年出生于伦敦,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博士,曾先后在耶鲁大学与伊利诺伊大学做博士后研究,1981年进入南伊利诺伊大学任教,现为该校微生物学系教授。克拉克不仅关注微生物学和公共健康方面的研究,更注重从长期角度考察微生物对人类个体和人类历史的塑造。他已经在各类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其研究曾获得美国能源部的资助。他著有《通俗分子生物学读本》、《生物技术》,以及《病菌、基因与文明——传染病如何影响人类社会》等书。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