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图书
《置身事内:中国政府与经济发展》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1-09-22   | |
书 名: 《置身事内:中国政府与经济发展》
索取号: D630.1/251
作 者: 兰小欢著
出版社: 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1-07-01

该书用尽量通俗的语言,讲述中国经济的运作中政府是如何发挥作用的。避免用舶来理论对中国经济生搬硬套,拒绝因与西方理论不符而不能客观认识中国经济运作机制的偏见,结合理论与实际,去认识中国经济发展模式的现实状况,探索中国模式行之有效的机制,实现“同情之理解”。

该书分上下两篇。

上篇解释微观机制,包括地方政府的基本事务、收入、支出、土地融资和开发、投资和债务等。

下篇解释这些微观行为对宏观现象的影响,包括城市化和工业化、房价调控、地区差异、债务风险、国内经济结构格局、国际贸易竞争等。

作者简介:

兰小欢,复旦大学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经济学院副教授,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研究员。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经济学博士。曾任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战略与研究总监。主要研究中国的经济发展和政治经济,在多个国际一流期刊发表文章,并担任发展经济学国际一流期刊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的副编辑。著有经济学科普读物《一转念:用经济学思考》(上海三联书店),编译《腐败与反腐败的经济学》(北京大学出版社)。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