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图书
《蚂蚁社会:一段引人入胜的历史》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1-09-13   | |
书 名: 《蚂蚁社会:一段引人入胜的历史》
索取号: C912.2/51
作 者: (德)尼尔斯·韦贝尔著
出版社: 广东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1-07-01

“人像蚂蚁”这个古老的比喻,就像“比喻”本身一样古老。从作家到政治学家、社会学家,人们渴望从蚂蚁身上寻找人类社会的最佳组织形式;从单一的个体到整体的社会,从君主制到民主社会,从霍布斯的“利维坦”式全能国家到《美丽新世界》中的集权乌托邦,再到原子化、网络化的后现代社会,蚂蚁的行为在任何时候都能被象征性的解读,并与人类历史上出现过的各种社会形态形成巧妙的一一对应。作者从社会学专著、小说文本,乃至电影文本出发,探索了这一类比的迷人历史。

在本书中,蚂蚁,成为了人类社会的绝对隐喻。人不是“像”蚂蚁,人就是蚂蚁。

作者简介:

尼尔斯•韦贝尔,德国锡根大学新德语文学专业的教授。曾在欧洲多所大学执教。他的研究重点包括社会性昆虫、社会自描写、文学及其媒介,以及文学的地缘政治。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