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图书
《野未来》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1-09-17   | |
书 名: 《野未来》
索取号: I247.7/7251
作 者: 王威廉著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时间: 2021-07-01

《野未来》所收录的11个故事由近及远,从GPS技术对生活和回忆的影响,屏幕对人与人真实联结的破坏,到记忆备份对记忆真实性的篡改,信息汪洋对情感和体验的损害,再到人类对黑洞对太空的探索……

专注现实题材的王威廉,首次将自己擅长的物理学、哲学和人类学思考,融入小说。关注和想象人类未来某些阶段的变化和困惑:因为无人驾驶技术普及而下岗的出租车司机;可以闯入未来世界的底层人;人类对于情感记忆的完美剥离;外星人对地球人的隐秘劫持等。

作者简介:

王威廉,青年作家,1982年生,先后就读于中山大学物理系、人类学系、中文系,中国现当代文学博士。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在《收获》《十月》《花城》《作家》等刊发表作品。著有长篇小说《获救者》,小说集《内脸》《非法入住》《听盐生长的声音》《北京一夜》《生活课》等。现任职于广东省作家协会,兼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创意写作专业导师。获首届“紫金•人民文学之星”文学奖、首届《文学港》“储吉旺文学大奖”、第十一届十月文学奖、广东省散文奖、广东省中篇小说奖、《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广州文艺》都市小说双年奖、花城文学奖等。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