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图书
《沙漠与沙》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1-09-14   | |
书 名: 《沙漠与沙》
索取号: I247.7/7311
作 者: 赵毅衡著
出版社: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1-06-01

“最可怕的不是变成一粒沙,变成千万粒沙中的一粒,而是落到沙漠尽头之外的沙漠之中,消失在一切注视之外。”当代文坛罕见的学者型小说,以元小说的策略,追寻被历史“谋杀”的意义。《沙漠与沙》完整收录赵毅衡所有小说作品,既包括其中篇小说代表作《居士林的阿辽沙》《沙漠与沙》,也收录了《妓与侠》《夜与港湾》《开局》《山河寂寞》等短篇佳构。作者文笔凝练,视角独特,其小说作品与其叙述理论完美融合,别有一番境界。

作者简介:

赵毅衡,1945年生,广西桂林人。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曾执教于英国伦敦大学东方学院,现任四川大学符号学-叙述学教授,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及符号学专业博士生导师。著有《诗神远游》《重访新批评》《苦恼的叙述者》《当说者被说的时候:比较叙述学导论》《对岸的诱惑》《有个半岛叫欧洲》《居士林的阿辽沙》《符号学原理与推演》《趣味符号学》等。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