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图书
《对不起,我操控了你的大脑》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1-09-26   | |
书 名: 《对不起,我操控了你的大脑》
索取号: I711.55/39
作 者: (加)克里斯托弗·怀利著
出版社: 民主与建设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出版时间: 2021-08-01

本书作者讲述了自己加盟“剑桥分析”,参与基于数据挖掘得出社交网络用户画像,并预测及引导其行为的研究,构建可用于宣传战的算法系统,继而卷入脸书、维基解密、特朗普竞选及英国脱欧等一系列事件的全过程。

作者简介:

(加)克里斯托弗•怀利,前剑桥分析公司数据科学家,出生于加拿大。大学期间,怀利开始参与英国自由民主党的竞选工作,为其提供信息和数据方面的支持。毕业后,怀利加入总部设在伦敦的SCL集团,负责开发用于军事心理战的新武器,并参与创立了剑桥分析公司。在目睹了文化、信息和算法如何被军队、政府和公司武器化,以破坏各地的选举后,2017年,怀利决定与《卫报》和《纽约时报》合作,向公众揭露社交媒体的数据如何被利用来操纵2016年的美国大选和英国脱欧。怀利被《时代周刊》评选为2018年“年度百大人物”,并入选《福布斯》2019年“30岁以下精英榜”。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