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图书
《馆子》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1-09-24   | |
书 名: 《馆子》
索取号: I247.7/7332
作 者: 贺伊曼著
出版社: 四川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1-07-01

本书收录了《你那里信号好吗》《迁徙》《不如我们匍匐前进》《中年天使》《绿洲》《像行星无法停留》六篇短篇小说。

一间馆子,六个阡陌交接的故事。青春末途的生活切片,定格不同的回望瞬间:

《你那里信号好吗?》

一位朋友的离世,让几位旧友重又聚在了一起。他们打捞着记忆中逝者留下的微弱信号,反思自己的生活,同时在内心深处追问:为什么看上去并不会自杀的你,选择了以死亡的方式先行离场?

《迁徙》

沪漂小林是一位咖啡师,和神秘的常客妤建立了交集,并逐渐受妤影响、成长。不久后,妤骤然离世。若干年后,小林在旅途中再度想起妤。在归途站台那困惑而炫目的光线中,他也像妤一样体验到求死的冲动——小林在那一瞬间意识到,生与死之间的界限其实是模糊不清的,任谁都可能踏入到那混沌的洪流之中。

《不如我们匍匐前进》

是什么让孤独之人相爱?陈荞曾经那么喜欢花花公子林栋,却在林栋酒后表白时拒绝了他。在一场和多年前何其相似的雨中,她想起来自己是懂林栋的,她太懂他的内心了:而这恰恰是二人的感情无法维系的理由。

《中年天使》

上海人周扬中年后选择在青岛成家立业,青春期的女儿则执意考回上海念书。女儿的观念、同学、和男人的交往,无不令周扬感到,生活把曾经亲密的他们分开了。他奋力追赶,试图攀上这趟远去的列车。

《绿洲》

利群在遥远的非洲开普敦成家生女,表妹的到访打断了她自顾不暇的生活。对家乡的逃离、对婚姻生活的迷茫、和作为母亲的自我意识相互交织,她在重重思绪中意识到这个自己在远方亲手建造的家,才是生命中可以拥抱的绿洲。

《像行星无法停留》

父亲的心脏突然出了问题,我不得不陪他去北京看病。人到中年的我此刻才意识到了父亲的苍老,并在照料的过程中逐渐理解了父亲,父女二人也逐渐达成了某种默契。

作者简介:

贺伊曼,1990年出生于河南新乡,现居上海。当过编辑,如今经营餐厅和酒馆。

小说散见于《萌芽》《小说界》、“ONE•一个”App等。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