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图书
《时代与肖像》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1-09-16   | |
书 名: 《时代与肖像》
索取号: I267/12156
作 者: 王尧著
出版社: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1-06-01

本书是著名评论家、作家王尧的散文集,文章主要集中在《雨花》杂志连载。包括《“我的腿迈不出去”》《李先生的文言文》《那是初恋吗》《曾经的仪式》等篇目,主要为作者叙述当年求学过程中所遇到的老师、朋友、亲人,以及江南的风物人情、时局时代对个人的影响塑造等,在刻画记录往事的同时,充分呈现一代人成长的韧性与国家民族对知识分子的重视与扶持,带有强烈的个人传记色彩,本书的关键词为“个人成长”“民间记忆”,既能唤起读者的时代记忆,对作者所走过的时代感同身受,又能感受当下。

作者简介:

王尧,作家,评论家。苏州大学文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曾获第七届鲁迅文学奖理论批评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等。出版学术著作多种,另有散文集《一个人的八十年代》《纸上的知识分子》等,先后在《南方周末》《读书》《收获》《钟山》等多家报刊开设散文专栏,2021年出版首部长篇小说《民谣》。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