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图书
《探访中国古村镇》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2-05-19   | |
书 名: 《探访中国古村镇》
索取号: K928.5-53/5
作 者: 王喜根著
出版社: 江苏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2-02-01

冯骥才曾大声疾呼:“传统村落是农耕文明留下的最大遗产,现在已到了关乎传统村落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本书作者是一位资深记者兼作家,他甘当非物质文化遗产抢救志愿者,耗时10余年,用双脚丈量全国300多个古镇古村落,拍摄了数万张图片,撰写了60多万字的调查报告。

本书用社会学的方式进行田野调查,运用散文的笔法,如实反映了其中100个古村镇的保护现状,旨在为中国古镇古村落正本清源,为保护古村镇建言献策。


作者简介:

王喜根,资深媒体人,原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经济报副总编辑,中国民俗学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摄影家协会会员,著有《耐读人生》《扬州古巷风情》(上下册)《渐行渐远的老行当》《农耕年华》《江南老行当》。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