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图书
《数字化的力量》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2-10-04   | |
书 名: 《数字化的力量》
索取号: F492.3/32
作 者: 郭为著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2-07-01

在本书中,郭为先生以数字化的前世今生为切入点,回溯了人类认知与数字科技的发展过程,阐述了认知颠覆、技术范式变革、新基建的蓬勃发展对数字文明的深远影响,以及云原生、数字原生和元宇宙将会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和企业的发展带来哪些积极意义。

郭为先生还基于自己在数字化领域的多年思考与实践,提出了数字化转型就是对商业模式和企业价值重构的观点,并为企业规划出数字化转型的四条可行路径:资产数字化、产业数联、决策数智化和企业无边界。在时代认知层面,本书能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数字化的内涵及其深远广泛的影响;在企业转型实操层面,本书也提出了可行的思路和路径,能给企业经营者带来启发。


作者简介:

郭为,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郭为先生专注信息化及数字科技产业30余年,以前瞻性的理论研究和丰富的行业实践持续引领技术和商业创新,探索中国信息化、数字化的发展方向。曾荣获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中国未来经济领袖”“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改革开放四十年“软件名人”、“中国软件产业十年功勋人物”等荣誉,并连续三次入选《财富》(中文版)“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榜单。

此外,郭为先生还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中国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首任理事长,数字中国产业发展联盟首任副理事长,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等。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