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鸟和人》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9-09-28   | |
书 名: 《鸟和人》
索取号: Q959.7-49/150
作 者: (英)威廉·亨利·赫德逊著
出版社: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9-06-01

本书是英国杰出散文家威廉·亨利·赫德逊的代表作之一。赫德逊的散文本质上可以说是游记,《鸟和人》也是如此,只是这是一种融合了科普、博物学的游记,或者说是有着深深的人文情怀的博物学美文。赫德逊的散文与这类自然科学性的著作不同的是,他从来不是孤立地写鸟,而首先是把鸟和它们生存的自然环境结合在一起,把我们带到许多风景优美的地方,如森林、海滨、郊野,使我们接触到许多如画的景色,因而我们看到的鸟不是博物馆中的标本而是鲜活的野生鸟类,随着他的笔触我们几乎游历了英国西南部的整个地方,如索姆塞特郡、汉普郡、威尔特郡、苏菜郡、苏塞克斯郡等,例如本书中的萨维尔纳克森林就在威尔特郡,他描写那里的古老参天的山毛榉林,和在那里生息的成千上万的鸦科鸟类,在作者的笔下,使这种平时不怎么可爱的飞鸟也带上了诗情画意。这决定了赫氏散文的一个根本特点,即他往往是以审美的眼光而不仅是以科学的眼光来看鸟类世界。

作者简介:

威廉·亨利·赫德逊W. H. Hudson(1841—1922),著名英国作家和博物学家。出生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附近,1869年迁居伦敦。主要作品有《鸟和人》《迈纳尔与飞鸟》《鸟界探奇》《绿厦》等。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