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犀牛来了》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01-10   | |
书 名: 《犀牛来了》
索取号: I521.85/236
作 者: (奥)汉斯·雅尼什著
出版社: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9-08-01

《犀牛来了》讲述了一只忧伤的犀牛在朋友的陪伴与安慰下心灵得到慰藉的故事。犀牛来了,迈着缓慢的步子,大地震颤。他背上的小白鸟叫“小雪花”,是他的朋友。犀牛来了,像一座大山,所有朋友都来迎接他。但他却有些悲伤,因为头上的角撞弯了。他渴望像小雪花一样轻盈,在天空中飞翔,他幻想自己拥有了鸟的翅膀、蜻蜓的翅膀。他迷茫、失落……朋友们对犀牛说,我们需要你。来了一场大风,他们紧紧靠着犀牛。那一刻,犀牛笑了。他依然是座大山,但是是一座美丽的大山……

《犀牛来了》让小读者了解到,每一个生命个体都不是一座孤岛,都在需要与被需要、爱与被爱中找到生命的归属和自我的价值。

作者简介:

汉斯·雅尼什(Heinz Janisch),奥地利著名作家。曾在维也纳攻读德国文学及新闻学,后成为奥地利广播公司特约编辑及记者。在制作、主持节目之余,发表了大量优秀的短篇小说、诗歌,还出版了很多儿童、青少年读物。他的文字简约而充满魅力,抒情且富含哲理。作品中蕴含澄明的智慧、非凡的想象力及敏锐的观察力。代表作品有《有那么一天》《大海边的小房子》《在家里》等,曾荣获2006年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最佳童书奖、2010年奥地利儿童和青少年文学奖等国内外大奖。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