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动物解放》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02-20   | |
书 名: 《动物解放》
索取号: S863/10
作 者: (澳)彼得·辛格著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时间: 2018-08-01

本书是讨论人类在怎样制造动物的痛苦,以及按照伦理原则人应当怎样对待动物的大众读物。书中揭露了当今人类为了自己的需要,残酷地剥夺动物,其中工业化养殖食用和动物实验,是造成大量动物痛苦的主要方式,并且从追溯西方人对待动物的态度的历史渊源。

动物与人类同属自然的生灵,但人类对非人类动物的暴行持续千年,给动物造成的巨大痛苦和折磨,只能与若干世纪以来白人对黑人的暴行相比。为反对这种暴行而进行的斗争,我们称之为——动物解放。

对其他生命的尊重正是对人类自身生命的尊重。

作者简介:

(澳)彼得·辛格(Peter Singer),著名道德哲学家,现代效用主义代表人物,全球动物解放(保护)运动的倡导者,《时代》周刊全世界100位最有影响力人物,曾任国际伦理学学会主席、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生物伦理学教授、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应用哲学与公共伦理中心荣誉教授,专事应用伦理学的研究。

彼得·辛格的著作《动物解放》被誉为“动物保护运动的圣经”。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