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人文的世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讲》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05-27   | |
书 名: 《人文的世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讲》
索取号: K203-49/178
作 者: 史怀刚著
出版社: 暨南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0-01-01

本书从中华传统文化精神和思维方式的角度,集中讨论了易、儒、道、佛中的神文主义与人文精神、人性善恶与道性自然、彼岸超越与当下证悟、象数思维与悟道方式等话题,并以中华茶道、太极拳道为例证,以点盖面,描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之处,以期阐明中国传统价值取向。本书认为中华文化的早期发展史,是人文精神对鬼神崇拜、祖先信仰、天命观念等神文主义的超越史。中华传统思维方式,特别是象数思维有其独特价值和现实意义。

作者简介:

史怀刚,哲学博士,副教授,研究方向为易学、中国近现代哲学,现为副所长,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智圆行方的世界:中国传统文化概论》主持人,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特聘教授,指导项目为“中国传统文化骨干教师培训”。主要开设课程有中国传统文化概论、《周易》文化研究、中国哲学史、中国行政史。专著《现代新儒家易学思想研究》),参编《中国孔学史》,发表论文20余篇。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