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基因启示录:基因科学的25堂必修课》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05-11   | |
书 名: 《基因启示录:基因科学的25堂必修课》
索取号: Q343.1-49/25
作 者: 仇子龙著
出版社: 浙江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0-01-01

从人类认识到基因的存在到现在开始修改基因,其中发生了怎样曲折、惊险的故事和事件?基因如何起源和演化?我们关心的基因热点话题:暴力基因、亲密关系基因、胖瘦基因、生活经历的遗传、基因测序、生物医药、基因安全、伦理争议……基因的本质是什么,基因的作用和影响是什么?如何在众说纷纭中认清真相,建立自己的基因观?又如何在未来学会在基因的世纪自处?

本书讲述了从生命诞生的四十亿年前到现在,基因如何演化、迭代、更新的历程,以及从人类认识基因的半个多世纪前到现在,人类怎样破解基因密码,让其为己所用。

作者简介:

仇子龙,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8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生物系,2003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03—2009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神经生物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9年至今在中国科学院工作,研究方向是大脑发育疾病的基因原理与神经机制,研究成果入选2016年“中国科学十大进展”,并荣获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组部“万人计划”。科研工作之余,仇子龙博士曾在一席、造就、SELF、墨子沙龙、TEDx、我是科学家等平台发表自闭症与基因科学的科普演讲,在“得到”App开设基因科学20讲课程,是热心科普的科学启蒙主义者。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