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穿透式学习》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07-29   | |
书 名: 《穿透式学习》
索取号: G442/131
作 者: 方军著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0-04-01

在数字时代,随着知识更迭速度的加快,学习变成了每个职场人士必须终身面对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高效工作的前提是高效学习,只有快速提升学习能力才能应对日渐提升的工作要求。

本书思维篇探讨的是知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方法篇主要分享作者和其他优秀人才在以往的学习和工作中学到的、用过的且被证明有效的一些学习方法。思维篇和方法篇都提供了一系列实用的工具清单,以帮助读者建立对学习的科学认知,掌握高效学习的方法。 

本书作者提出了3大穿透式学习思维:关于学习全过程的“学习之旅”模型、应对已知与未知的知识转化思维、建立个人知识体系的思维。就如何做学习计划、如何为求知读书、如何刻意练习、如何高度专注、如何动手去做、如何梳理与提升等主题,给出了具体的学习方法,并提供了16个实用指南型工具。

作者简介:

方军,资深互联网人、跨界学习者,现任快知实验室合伙人及火币大学顾问合伙人。跨界于知识传播、企业管理与新技术领域,曾任创业邦执行总裁、现代传播集团CTO。亲身践行知识与实践的融合,著作有《区块链超入门》《平台时代》《知识产品经理手册》《付费》等。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