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怪诞故事集》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08-07   | |
书 名: 《怪诞故事集》
索取号: I513.45/47
作 者: (波)奥尔加·托卡尔丘克著
出版社: 浙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0-05-01

本书是2018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奥尔加·托卡尔丘克最新的小说集,小说集由十个故事组成,包括《旅客》《绿孩子》《罐头》《接缝》《拜访》《真实的故事》《心脏》《变形中心》《万圣山》《人类的节日年历》。

小说集融合了民间传说、童话、科幻、宗教故事等元素来观照波兰历史与人的生活。该小说集出版一年之后,托卡尔丘克即摘得诺贝尔文学奖桂冠。本书同时收入托卡尔丘克在瑞典学院领受诺贝尔文学奖的演讲《温柔的讲述者》及诺奖授奖词。

作者简介:

奥尔加·托卡尔丘克 (Olga  Tokarczuk),2018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2019年授予),当代欧洲重要作家、波兰经典作家。诺贝尔文学奖授奖理由为:“她的叙事富于百科全书式的激情和想象力,呈现了一种跨越边界的生命形式。”托卡尔丘克也是历史上第15位荣获诺贝尔文学奖的女性作家。

托卡尔丘克生于1962年,毕业于华沙大学心理学系,1989年凭借诗集《镜子里的城市》登上文坛。代表作有长篇小说《E.E.》(1995)、《太古和其他的时间》(1996)、《白天的房子,夜晚的房子》(1998)、《蕞后的故事》(2004)、《世界坟墓中的安娜•尹》(2006)、《云游》(2007)、《犁过亡者的尸骨》(2009)、《雅各布之书》(2014);小说集《衣柜》(1997)、《鼓声齐鸣》(2001)、《怪诞故事集》(2018);散文《玩偶与珍珠》(2001)等。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