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现代科学史》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08-06   | |
书 名: 《现代科学史》
索取号: N091/183
作 者: (英)彼得·J. 鲍勒,(英)伊万·R.莫鲁斯著
出版社: 中国画报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0-06-01

科学的发展扩大了我们对世界的认识,也提高了我们对世界的掌控力;影响了社会与文化的发展,反过来也受到社会与文化的影响。在《现代科学史》一书中,彼得·J.鲍勒和伊万·R.莫鲁斯既探索了科学史本身,又探讨了其对现代思维的影响。

本书按时间顺序记载了科学思维演变中的所有重要进展。开篇介绍了过去三十年间科学史的发展以及对科学史的积极研究所引发的争议,随后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讨论了现代科学史上发生的重要事件,包括17世纪颠覆性的科学革命以及科学家在物理学、化学、地质学和生物学等领域取得的个人成就。第二部分分析了科学所处的社会关系中的关键主题,即迫使社会重新思考宗教、道德或哲学价值的各项科学发现。

作者简介:

彼得·J.鲍勒,不列颠学会会员,拥有剑桥大学学士学位、苏塞克斯大学硕士学位和多伦多大学的博士学位。目前担任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科技史教授、美国科学促进协会的研究员和国际科学学会成员。2004年至2006年,曾担任英国科学史学会主席,已出版关于进化思想史、环境科学史和遗传学史的著作、合著二十余本。

 伊万·R.莫鲁斯,科学史学家,现任威尔士阿伯里斯特维斯大学历史学教授。已出版著作《当物理成为国王之时》和《尼古拉•特斯拉和电气未来》,曾担任《牛津插图科学史》(2017)的编辑。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