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办证服务 > 办证须知
读者证办理须知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9-02-11 10:55   | |

一、办证

    东莞图书馆为方便市民学习和阅读的需要,各服务窗口免证向读者开放,外借书刊和利用电子资源等需凭读者证办理相关手续。

申办对象:中国公民与外籍人士持有效证件(身份证、户口簿、军人证、护照等)均可办理。

                               读者证类型一览表

借阅类型

借阅权限

押金

A级

可借各类图书、期刊,以及包括“基本读者证”权限

总分馆图书、期刊共20总书价不超过800

100元

B级

可借总分馆图书、期刊共25本,总书价不超过1000

200元

C级

总分馆图书、期刊共30总书价不超过1200

300元

支付宝芝麻信用读者证

总分馆图书、期刊共20总书价不超过800元

免费

社保卡读者证

总分馆图书、期刊共20总书价不超过800

免费

粤读通读者证

总分馆图书、期刊共20总书价不超过800

免费

基本读者证

可通过互联网使用本馆海量数字资源,浏览和下载专业资料;可使用本馆电子服务区资源(外网2小时,内网2小时,外网需18周岁以上方可使用);可使用本馆玩具图书馆

免费

备注:1、期刊仅可在总馆借还。

2、支付宝芝麻信用读者证和社保卡读者证粤读通读者证三者选一办理。成功办理芝麻信用读者证或社保卡读者证粤读通读者证仍可选择在人工服务台再办理新的实体读者证。

二、挂失

读者证若遗失,读者可通过东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服务电话(22834144)挂失或本人凭有效身份证到服务台办理挂失手续。

三、补证

   AB、C级读者证遗失或因保存不当而造成不能使用,读者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到服务台交付10元工本费办理补证手续。

四、延期

   读者证有效期为年,即自办证之日起到第年对应的月、日,到期后可在东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服务电话(22834144)或服务窗口办理免费延期,逾期未办理者将暂停相关服务功能

五、增加或减少押金功能申请

   请持证人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服务台办理,若别人代办理的须凭双方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六、退证

   所借图书、期刊、滞纳金全部还清后,可到服务台办理退证手续。

1退所需证件:本人身份证和读者证。

2、请别人代退的须凭双方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和读者证。

3、在各分馆办理的读者证,请到相应的分馆办理退证手续。

七、办证时间

周二、三、四、六、日   900---1700

周一、周五    1400---1700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