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馆之城 > 城市阅读驿站
东莞图书馆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城市阅读驿站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1-03-18 16:16   | |

东莞图书馆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城市阅读驿站位于宏图路66号东莞市第一法院审判综合楼四楼,面积约750平方米,于2021年3月10日正式揭牌投入使用。该驿站的建设旨在打造一个集阅读、社交、休闲、分享等功能于一体的阅读交流空间,让法院干警可以在其中安静倾听、独立思考、自由表达、快乐分享,让图书馆不单是一个阅读的地方,更是一个可与他人、与自己互动交流的空间。

   目前该驿站配备了双标的自助借还机和门禁系统,藏书9900所有图书均可在东莞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各成员馆之间实现通借通还。驿站的功能区包括长廊休闲区、接待洽谈区、茶歇休憩区、党建专区以及位于内厅的借阅服务区和阅读分享区等。其中长廊休闲区内大量藏书随手可得,随处可阅。接待洽谈区以绿植作为背景衬托,仿佛置身于大自然之中,为探讨学术、商讨事务等提供一个独立、舒适的环境。党建专区,为党员学习阵地,既有党建标识上墙,又配有各种党建书刊、理论专著等,“党味”浓厚,在这你也许还会观摩到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分享。茶歇休憩区备有茶饮,干警在学习、阅读、思考之余可以在此区域放松心情和补充能量。位于内厅的借阅服务区可以为干警提供电子笔记本借阅、电子书刊查阅等服务。阅读分享区分为两部分,均以读书分享为载体,可举办大型的读书分享会,也可开展小型的沙龙活动,以促进读者之间心与心的交流,浸润时光,静心沉淀。

    东莞图书馆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城市阅读驿站的启用,法院的书友会——博雅书社提供了活动阵地驿站与博雅书社的融合,既让驿站变得更有生气,也让博雅书社变得更加灵动。在这里,它为干警全方位、多层次的诠释法院文化、传递司法理念、凝聚法律共识。

址:东莞市南城街道宏图路66号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审判综合楼四楼

开放时间:星期至星期8:30-17:30

服务电话0769-88677456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