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略规划 > 规划进展
《东莞图书馆“十四五”战略规划》编制完成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1-02-10 09:50   | |

为了更好地筹划东莞图书馆未来五年以及更长远的发展,东莞图书馆于201912月正式启动“十四五”战略规划编制工作。在与南开大学信息资源管理系柯平教授团队的紧密合作下,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东莞图书馆“十四五”战略规划》文本于20211月付印,编制工作顺利完成。


《东莞图书馆“十四五”战略规划》的目标体系由5 大战略主题,19 个目标,56 个策略,189 个行动,92 个指标组成五大战略主题分别为:城市竞争力支撑与助力品质东莞,书香东莞建设与文旅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与体系化完善,资源开发与服务升级,组织文化提升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体现了东莞图书馆以高质量发展为指引,融入城市发展、立足全民阅读和体系化建设、推进业务和管理升级的总体发展构想。指标体系运用定标比超方法,结合东莞图书馆数据分析,探讨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指标数量与质量并重的趋势,形成以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服务东莞城市品质发展为核心的指标体系。

“十四五”时期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时期,也是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现我国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东莞图书馆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国家、省、市的决策部署,实施和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建设资源配置更合理、产品供给更丰富、公共服务更优质、交流合作更深入、品牌形象更突出的公共文化高地,为建设东莞“品质文化之都”贡献力量。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