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馆情公告 > 馆情动态
图书馆员导读︱《初心》:传承文明,服务社会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06-17 10:17   | |

翻开一本书,便打开了通向一个新世界的大门; 在书香中自在徜徉,生命也因此变得厚重和闪光……

近期,东莞市直机关工委推出的东莞市直机关青年党员领读计划暨微党课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通过青年党员以微党课的形式对经典书目及重点文件的领读学习,提高学习质量、营造学习氛围、提升理论水平。

东莞图书馆青年党员祝迹的推荐书目是《初心》。


十九大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时代主题。一个人,一个政党,一个国家都有初心,这是当今社会的大主题,是人生的大文章。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中提及,图书馆人的初心就是“传承文明、服务社会”。深刻而清晰地为图书馆职能定位,充分肯定了图书馆在国家文化发展水平、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作用,也对图书馆提出了殷切期望。

《初心》出自作家丁捷之手,这本政论散文集共分得之篇、问之篇、思之篇、悟之篇、学之篇、践之篇六大篇章,作者用生动细腻的文学笔触,梳理个人、政党和国家的初心,讲述了初心的建立、践行、摇摆、丧失和回归。

东莞图书馆的党员干部始终践行着“传承文明,服务社会”初心使命,积极助力建设高品质文化引领型城市。

书名:《初心》

著者:丁捷

出版社: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索书号:D261.42/9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