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馆情公告 > 馆情动态
惠州连环画收藏爱好者向东莞图书馆捐赠连环画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08-03 10:18   | |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社会主义文化自信,8月1日下午,东莞图书馆举行了一场简约而特别的传统连环画的捐赠仪式。惠州连环画收藏爱好者白瑞强向东莞图书馆捐赠了《林则徐》《袁崇焕》《太平天国》等一批展现东莞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的连环画。东莞图书馆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这次捐赠的200多册连环画全部创作于上世纪70、80年代,连环画又称连环图画、连环图、小人书,是一种优秀的中国传统艺术,里面承载着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焕发着民族的文化自信和自豪感。

在这批连环画中,以民族英雄林则徐为题材的系列连环画最为瞩目。它们分别是由著名画家朱光玉绘制,人民美术出版社于1982年出版的连环画《林则徐》;由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于1979年出版的连环画《林则徐》;由农村读物出版社于1985年出版的《鸦片战争演义》连环画套书共五册。

《林则徐》系列连环画通过艺术家高超的手法,真实再现了清末重臣林则徐东莞虎门销烟和抵抗西方侵略的故事,真正诠释了林则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爱国主义情怀。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