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馆情公告 > 馆情动态
2023年东莞阅读联盟主题阅读推广项目征集公告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3-02-02 15:33   | |

    东莞阅读联盟自2018年启动以来,先后招募十多家主题读书会,联合开展读书活动,资源共享,取得良好效果。2023年,为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东莞阅读联盟品牌,提升效果,东莞阅读联盟推出主题阅读推广项目。现拟向东莞市各类阅读组织征集6个项目,具体要求及申报方式如下:

一、征集条件

1.项目申报主体为东莞市行政区域内的各类阅读组织,包括个人、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会团体及公益组织等。

2.以个人名义申报,则申报人必须具备一定的阅读推广活动举办经验或相关经历。

3.以单位、社会团体和公益组织等名义申报,则必须有专职工作人员。

4.每个阅读组织或个人只能申报一个主题阅读推广项目。

二、申报指南

    围绕以下主题,并结合东莞文化强市建设的相关要求进行申报,也可以自选相近的主题:

    1.文旅融合:以研学行的方式,围绕东莞历史、人文地理、红色文化等东莞人文特色策划开展阅读活动。

    2.经典阅读:围绕中外经典作品,策划开展深度阅读与分享活动,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3.《易读》推广:结合《易读》编辑工作及其内容,策划开展《易读》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活动,推广《易读》,扩大影响。

    4.特殊群体:策划开展以青少年、老年人、残障人士、外来务工人员等特殊群体为对象的阅读活动。

    5.户外阅读:配合我市有关户外文化活动,组织开展户外阅读,亲近自然,陶冶性情。

三、基本要求

1.严格按照所申报的主题策划开展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公益免费,向社会开放,并做好安全管理和防疫措施。

2.每年在东莞地区组织不少于12阅读活动,每次活动参与人数不少于30人。

3.活动地点除必要的户外活动外,原则上限于东莞市区域内的图书馆(总馆及分馆)、城市阅读驿站、学校、书店等场所。

4.每场活动须提交计划,活动结束后需在5个工作日内向东莞图书馆提交相关资料,包括但不限于照片(视频)、读者反馈意见、媒体(自媒体)报道等。

5.按要求完成任务的阅读组织或个人,将获得东莞图书馆提供的1万元经费资助,以及相关文献资源、活动空间和阅读咨询服务等支持。

6.接受东莞图书馆的监管、指导和考核,如有违规行为,将中止经费支持并保留追讨相关经费的权利。

7.受资助、被认可的阅读推广活动须以“东莞阅读联盟”名义举行,并将东莞图书馆列为协办或支持单位。

8.2023年11月30日前必须完成全年12场活动,并提交年度活动总结一份

四、申报方式

有意者请在东莞数字图书馆网站(http://www.dglib.cn)“公告”栏下载《2023年东莞阅读联盟主题阅读项目申请表》,并按照要求认真填写,电子版申请表于2023年2月20日前发送至jhqiu@dglib.cn,纸质版邮寄至东莞市鸿福路98号东莞图书馆五楼业务部邱老师收。

要求主题鲜明有特色,方案详细具体、有创意,操作性强。东莞图书馆将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评选,并在3月公示征集结果。

咨询电话:0769-22834130;联系人:李老师。

                                                     东莞图书馆

                                                    2023年2月2日

附:2023年东莞阅读联盟主题阅读推广项目申请表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