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活动回顾]阅读不打烊,迎新春系列活动书香满溢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01-21 09:09   | |

2020年1月18-19日

书香享大年 阅读通未来——2020年东莞图书馆迎新春系列活动在大堂举行

春意融融 喜气洋洋

   迎春活动突出了年俗年味,既有写春联、寄福语、赏汉服、抄美文等与传统文化相关的年俗莞味活动,又有抖音贺年、VR闯关、飞“书”送福、书库寻宝等新媒体新形式过大年的项目,还有孩子们喜欢的绘本剧、画年兽和与可爱人偶合影的节目……各项活动吸引了约5000多人次市民参与。

   

我市书法名家王飞虎、吴少波、曾令飞、孙日新等为群众免费写春联送祝福。

市老干中心郑军华等几位老书法家老当益壮,挥毫迎春。

“玉鼠临风·爱你爱你(2020)”新春打卡点吸引了众多市民,或和家人、好友一起留下对新年的美好祝福,并通过转发“东莞图书馆”抖音,立即发送给更多的亲朋,和远方的同学、亲人、爱人分享在图书馆过大年的欢声笑语。

祝福树下,我们许下新年最美好的期待,最真诚的祝愿。

祝福树下,我们亲密依偎,我们喜悦满怀,我们充满激情。

东莞都有哪些好玩的年味民俗?年三十去卖懒,利是红包“袋袋”平安,拜年要带什么呀……孩子们一边了解代代相传的风俗,一边端端正正地抄写下来。连不少大朋友都加入进来呢!

爸爸妈妈和孩子们一起画瑞兽、读绘本、玩绘本cosply,还有可爱卡通相伴,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汉服社小哥哥小姐姐们的表演让我们领略古代服饰之美。而学投壶,我们也是很认真滴!

一楼大堂展出的“五载耕读 五谷丰登 东莞农耕文化的五色地图”展览(主办:东莞市农业农村局)、“书香盈岁月,新桃换旧符”新春年俗展(主办:国家图书馆)将展出至2月上旬,满满干货,欢迎阖家打卡!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