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开招聘
东莞图书馆2016年公开招聘人员情况介绍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6-11-22 17:44   | |

 东莞图书馆2016年公开招聘人员公告


    东莞图书馆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5名工作人员。通过考核录用程序成功应聘后,录用人员将享受事业单位正式在编人员待遇。现将有关情况介绍如下:


一、招聘职位及要求:


序号

岗位类别

岗位名称

招聘人数

学历、学位

专业及代码

职称及其他  要求

1

专业技术岗位

图书馆职员

3

全日制普通高校研究生以上学历,硕士以上学位

图书馆学(A120501)、情报学(A120502)、档案学(A120503)

2017年应届毕业生

2

专业技术岗位

图书馆职员

2

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学历,学士学位

图书馆学(B110501)、档案学(B110502)、信息资源管理(B110503)

2017年应届毕业生

二、报名方法及其他事项


    报名方法、时间、地点、领取准考证、考试程序等见东莞市人力资源政务信息网《东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系统事业单位2016年公开招聘人员公告》。


三、联系方式


    招聘公告网址:http://rlzyj.dg.gov.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dghr/s1077/201611/14041.htm
东莞图书馆招聘工作联系人:廖老师 陈老师 0769-22834176


四、东莞图书馆简介


1、基本概况


    东莞图书馆新馆于2005年9月28日正式向市民开放,建筑面积44654平方米,规模居全国地级市前列。另在莞城新芬路设有建筑面积为9000余平方米的少年儿童图书馆,于2011年10月开馆对外服务。东莞图书馆积极发挥城市中心图书馆的引领作用,推行业务统筹型的总分馆制,最早在全国实现了覆盖全市的通借通还服务,业务创新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创造了全国图书馆界的多项第一,从以常规书刊借阅服务为主的普通地市级图书馆,迈入国内一流图书馆队伍的行列。


2、创新亮点


    体系化的建设模式。以东莞图书馆为总馆,全市已构建起52个分馆、102个服务站,实现了“一馆办证,多馆借书;一馆借书,多馆还书”的一体化服务;实现了在时间上365天每天24小时全天候服务,在空间上覆盖全市32个镇街的体系化服务。东莞“技术+管理”的总分馆模式影响辐射全国。以总分馆为平台,积极推进全民阅读,从2005年起连续举办了11届东莞读书节,举办读书活动4280余项,参与人数3483万人次。
特色“馆中馆”服务。设有全国首家漫画图书馆、全国首家粤剧图书馆、衣食住行图书馆、东莞书屋、台湾书屋等多个馆中馆。其中东莞漫画图书馆是我国动漫馆藏体系最完备、服务空间规模最大的动漫公共服务平台,编撰和出版了我国第一部漫画专题文献目录总汇——《漫画文献总览》6卷12册。


    领先的技术创新。研发出通过国家文化部科技成果鉴定的“Interlib图书馆集群网络管理平台”,并被国内3000余家图书馆广泛应用;2005年、2007年先后推出全国首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和首个“可放置于任何地方”的图书馆ATM;研发、推出的新型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模式,在全国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规范的质量管理。在国内行业内率先导入和实施了卓越绩效模式,推行绩效管理倡导优质服务,建立了规范的图书馆管理运营体系,并获得2012年东莞市政府质量奖,成为全市首家获奖的公共服务类组织,也是国内第一个获得政府质量奖的公共图书馆。


    良好的发展研究平台。承担并完成11项国家及省级科研项目。2012年被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第三批“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成为国内首个可自主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进行科研工作的地级市图书馆。


3、荣誉奖励


2006年荣获国家文化部“公共文化设施管理先进单位”。
2007年“区域图书馆集群管理与协同发展模式” 为第二届国家文化部创新奖15个获奖项目之一。
2008年获美国图书馆协会主席颁发的首届国际创新奖,成为美国图书馆协会历史上第一次表彰的国外图书馆。
2009年荣获中国图书馆学会颁发的“全民阅读基地”称号,成为全国首批获此殊荣的7家图书馆之一。
2010年,荣获东莞市委员会、市人民政府颁发的“文化新城建设标兵单位”称号。
2011年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2012年获“东莞市政府质量奖”。这一年,文化部联合广东省人民政府在东莞举办了图书馆界的全国盛会——2012年中国图书馆年会,成为年会引入城市承办制以来的第一个承办城市。
2014年,荣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文化部颁发的“全国文化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我们竭诚欢迎您!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