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图书
《靠山》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1-10-10   | |
书 名: 《靠山》
索取号: I253.8/76
作 者: 铁流著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1-06-01

1949年11月,新中国刚成立不久,“二战”著名的战地记者西蒙诺夫来到中国。他对中共指挥的60万军队战胜了国民党80万军队感到惊奇,特地提出要到淮海战役的主战场徐州进行实地考察。当听说还有543万民工为解放军织起了一条条强大的补给线时,他不禁大为感叹:“这是人类战争史的一个伟大的奇迹,是真正的人民战争!”陈毅元帅说:“我就是躺在棺材里也忘不了沂蒙山人。他们用小米供养了革命,用小车把革命推过了长江。”

本书全景式地呈现了革命年代尤其是抗日和解放战争时期人民群众踊跃支前的动人场面。作者自2007年3月开始,做了长达数年的深入采访和搜集资料工作,采访了战争年代尤其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支前模范和他们的后人达数百人,记录笔记上千万字,搜集资料上亿字,很多史料、情节和场面都是第一次被披露。

作者简介:

铁流, 1967年10月生,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市文联副主席。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山东齐鲁文化名家等称号。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鲁迅文学奖、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两次获山东省泰山文学奖。

著有《国家记忆——一本共产党宣言的中国传奇》《支书与他的村庄——中国城中村农民生存报告》《中国民办教育调查》《一个村庄的抗战血书》《“莱西经验”诞生记》,中篇小说《槐香》等。多篇作品被《新华文摘》《小说月报》和各种年度选本转载,根据其作品改编的电影《大火种》、《渊子崖保卫战》等已经上映。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