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图书
《鱼米之乡》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1-10-07   | |
书 名: 《鱼米之乡》
索取号: TS972.182.5/6
作 者: (英)扶霞·邓洛普著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时间: 2021-07-01

10余年前,英国美食作家扶霞爱上了江南和这里卓绝的美食文化,和她对四川的热恋一样炽热。接下来的多年中,她常常回到这里,寻访专业厨师、民间高手、路边摊的美食“扫地僧”和乡野农人,记录故事、学习菜肴、品尝人间至味。

在这片北至扬州、南至杭州、东至上海、西至南京的区域里,扶霞将多年来对江南饮食文化的观察与探索集结一册:从江南菜小史到当地人文风貌,从饮食习惯、烹饪特点到美食掌故,狮子头、桂花糖藕、四喜烤麸、西湖醋鱼、水晶肴肉、素响油鳝丝、腌笃鲜……150余道经典食谱,108种常备配料,24种烹饪技法,精巧雅致、包容平和,传统精髓被不动声色地安放于饮食文化和历史之中。

江南忆,最忆是此味。这是一次重新了解中国物产和人文的美食之旅,是对那些古老故事与传统菜肴的回望,也将成为通向未来的探索。

作者简介:

扶霞•邓洛普(Fuchsia Dunlop),英国人,中文名叫邓扶霞。她在牛津长大,于剑桥大学取得英国文学学士学位,其后于伦敦亚非学院以名列前茅的优异成绩获得中国研究硕士学位。1994年,扶霞在获得了英国文化协会奖学金补助后,来到四川大学就读一年;其后又在四川烹饪高等专科学校接受了三个月的专业厨师训练。曾担任过中国烹饪旅行团的领队。目前为伦敦水月巴山餐饮集团顾问。

扶霞研究中国烹饪及中国饮食文化20余年,曾四次获得美食界“奥斯卡”詹姆士彼尔德烹饪写作大奖。

她把自己对中国美食的热爱写成了书,著有《川菜》《鱼米之乡》《鱼翅与花椒》等。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