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图书
《风》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1-09-29   | |
书 名: 《风》
索取号: I313.45/3684
作 者: (日)青山七惠著
出版社: 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1-06-01

本书是日本作家青山七惠于2014年出版的短篇小说集,收录四部短篇小说《预感》《跳舞》《两个人》《风》,每部的篇幅在一千到三万字不等,原先于2012-2014年刊载于《新潮》《文艺》等杂志上,后收录成册。本书收录的四部短篇小说聚焦了人群中一些旁逸斜出的个体,她们有的单身独居,出去旅行回来发现“家”凭空消失了;有的无论如何就是无法跳舞,在学校也好、在迪斯科也好、在幼儿园的亲子活动也好,手脚就会变得无法动弹;还有的寻找与朋友或至亲的羁绊,最终却与自己相遇。作者注重描述细腻微妙的感受,写作风格奇异。

作者简介:

青山七惠(1983— ),日本新锐小说家。2005年凭借小说处女作《窗灯》获第42届日本文艺奖,在文学界崭露头角。2007年以《一个人的好天气》荣膺第136届芥川龙之介奖。2009年以《碎片》夺得第35届川端康成文学奖。2012年任群像文学新人奖评委。近作有长篇小说《我的男友》《灯之湖畔》等。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