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图书
《活着就是冲天一喊》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1-10-11   | |
书 名: 《活着就是冲天一喊》
索取号: I267/12130
作 者: 陈年喜著
出版社: 台海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1-06-01

本书是矿工诗人陈年喜SHOU部非虚构故事集。

作为巷道爆破工,陈年喜深潜于大地5000米深处,用炸药和风镐轰开山体,凿出金、银、铜、铁、镍。

与他一起出生入死的是王二、德成、小渣子等同样低微的命运。后来有的人在爆炸中跑成一蓬血雾,有的被气浪削成了两半,只有他相对幸运,只留下颈椎错位,尘肺病,还有一只失聪的右耳。

翻开《活着就是冲天一喊》,这些悲怆炽烈的生命逐一呈现在你的面前。艰辛的劳绩,无常的生死,每一个故事,都像陈年喜在矿山深处敲下的石头一般坚硬,炫黑。

作者简介:

陈年喜,矿工诗人。 《活着就是冲天一喊》是其SHOU部非虚构故事集。他的作品重振了《诗经》的民间叙事传统,以苍凉细腻的笔触,呈现了中国人悲怆又炽烈的生命力。茅盾文学奖评委张莉评论说,陈年喜的散文和那些名家放在一起毫不逊色。“天赋好,语言好,靠一种天性。”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