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图书
《塞耳彭博物志:博物图鉴版》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1-11-02   | |
书 名: 《塞耳彭博物志:博物图鉴版》
索取号: I561.64/85
作 者: (英)吉尔伯特·怀特著
出版社: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0-10-01

长期以来,本书被认为是英语世界重印率排名前五的伟大作品,不仅使得塞耳彭成了博物爱好者的朝圣之地,而且作者以科学严谨的态度、散文大家的文笔、博物的情怀与宗教的思考开创了新型的博物写作方式。曾有人认为,如果没有怀特开创性的实地考察确立了近距离观察的重要性,达尔文甚至可能不会提出进化论。

作者简介:

吉尔伯特·怀特(1720-1793),英国18世纪著名博物学家、鸟类学家、作家,也被公认为是英国首位生态学家。他的大半生都在英伦乡村塞耳彭度过,在这里,他对大自然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扫描”,并以书信形式向英国博物学家托马斯 · 彭南特和戴恩斯·巴林顿分享他的博物观察。而这些书信便汇编成了本书。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