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图书
《法治的细节》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2-04-23   | |
书 名: 《法治的细节》
索取号: D920.5/336
作 者: 罗翔著
出版社: 云南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1-11-01

《法治的细节》是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授罗翔全新的法学随笔,面向大众读者,从热点案件解读、法学理念科普、经典名著讲解等6大板块,普及法律常识与法治观念。内容包括辛普森案、电车难题、性同意制度等法律基本常识,或N号房、张玉环案等时事热点的案件,多维度培育法律思维,助力法治社会的构建,点亮每个人心中的法治之光。

此外,本书还收录了罗翔在爆红后的心路历程,分享其求学成长经历,袒露其心境的变化与成熟,与读者一起通过阅读与思辨,走出生活中的迷茫时刻,在现实中共同完善法治的细节。


作者简介:

罗翔,湖南耒阳人,北京大学法学博士。现任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刑法学研究所所长。   主要研究领域为刑法学、刑法哲学、经济刑法、性犯罪,著有法律普及读物《刑法学讲义》,随笔集《圆圈正义》等。除学术研究与授课外,罗翔教授长期专注于法律普及与法考教学。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